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~專訪
19 1 月, 2022
小豬很忙全新風格
19 1 月, 2022

昨天看到了一則新聞,提到了食用色素~
記得很久以前,我曾為了滷味的顏色問題,請教了很多的專家
最後得到的答案都是"食用色素"
如果你想讓食物色澤很美,那就只能用食用色素
問題是食用色素對身體是有傷害的,所以我們放棄這樣的做法
雖然我們不曾強調我們不加色素,那是因為我認為這是基本的商業道德。

五星級飯店使用的食用色素,大部分來自迪化街,店家就說很多飯店都有跟她們買色素, TVBS記者直擊,發現色素看起來像水彩罐,一點也不像食物,顏色依編號分類, 不同的菜像是鳳爪或是荔枝肉,就用不同色素,美食專家也實際示範,色素如何加進食物裡, 實際比較顏色差很多,觀眾朋友看完新聞後,或許就能了解。

迪化街店家貨架上一排食物添加原料,但這區反而像是水彩罐,下面標明色膏、色漿, 其實就是色素啦,每罐色素依顏色編號,標價65元,這一整排甚至多達8種顏色。 食用色素商家:「紅燒肉用6號。」記者:「紅燒肉用6號,那5號是用什麼?」 食用色素商家:「滷肉、東坡肉。」

五星級飯店用色素,對商家來說根本不是新聞。記者:「(五星飯店)你也有賣過?」 食用色素商家:「有啊。」記者:「那(五星飯店)也有賣過?」食用色素商家: 「都有啦,只要飯店都有,另外兩家都有。」

不過問到自己會不會用化學色素,老闆娘答得坦白。食用色素商家:「我們都吃很天然, 雖然它(色素)可以食用,我們還是沒用。」

記者把買來的色素微量灑在盤子上,一沖水,蠻嚇人的, 其實市面上常吃到的這道「糖醋荔枝肉」與港式點心「蠔油鳳爪」,看得出來它加了色素嗎? 美食專家吳恩文:「鳳爪的顏色我先加一點黃色的色素,再加一點紅色的色素。」

正常的鳳爪加了蠔油之後應該是這種顏色,但用了紅色與黃色色素,看起來很漂亮, 蒸好後出爐囉,加了色素,就變成一般餐廳常見的顏色,跟天然版一比差好多。

還有荔枝肉用色素醃過後拿去炸,賣相也很好,但是正常顏色應該是右邊這盤, 美食專家提醒坊間的紅糟肉也是,只要顏色太鮮豔,通常都可能加了食用色素, 用味道分辨不出來,顏色還是越天然的越好。


CONTACT US

協助想要努力賺錢的人創業

請撥加盟專線,我們將與您約定時間詳談加盟專線 : 0916199427 李家宏

- 28萬創業實施中 -

35

FRANCHISE TO JOIN

28萬創業專案條款『騎樓外帶式』

小豬人生旅程曾經跌落過,明白有些人需要更多的協助,若您符合我們的資格,我們願意協助你通往更美好的未來。

FRANCHISE TO JOIN

很多人想當老闆,卻不了解成本結構

除了產品、服務地點、商品價格之外,成本控制是很重要的...

  • 人事成本

    人事成本控制在 20~25%

  • 房租成本

    房租成本控制在 5~10%

  • 食料成本

    食料成本控制在 40~50%

28萬創業實施中

加盟專線0916 - 199427